我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2020-11-24   浏览次数:22

本网讯(记者 高睿一)11月24日上午,我院邀请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秘书长、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中华为科研人员开展“科研项目申报漫谈”讲座,传授科研项目申报技巧。

讲座现场(高睿一摄)

讲座从科技创新项目体系、申请书撰写,项目申报技巧和心得体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李中华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验,首先阐明了科研项目对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意义,并详细讲述了科研申报书撰写策略与具体建议,特别分享了他在项目申报中总结出的技巧,指出选题可以从学术争议、项目指南、文献空白点、交叉学科新趋势、借鉴移植、旧题发挥几个方面着手。他表示,国内外现状分析文献非常重要,一定要避免堆砌文献,要有条理的总结和归纳,并对工程研究院项目申报给出建议,希望学院以科研创新、科技普及、科技服务为三大抓手,瞄准特色和基础,形成关键知识产权,聚集人才基础,发现新的需求,嫁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桥梁,对标国家政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

在互动交流环节,工程研究院教师与李中华就研究中碰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与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