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院(含学科与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初心之旅”党建活动
2020-12-18   浏览次数:26

本网讯(记者 杨剑)12月18日下午,我校工程研究院(含学科与科技处)党支部赴广东清远清城区龙塘镇“初心之旅”体验式党建教育基地开展党建研学活动。工程研究院(含学科与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学科与科技处副处长林叙群,学校党委委员、工程研究院副院长任春雯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党员们通过读一本原著、看一个展览、上一堂党课、听一个故事、表一次决心、受一次警示、品一场电影,感受了一次特别的“初心之旅”。

重温入党誓词(罗利平 摄)

党员们走进“初心小驿”党建专栏图书馆,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找寻精神坐标、汲取精神力量。随后,党员们在基地党建文化馆一起学习党史,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志愿者讲述红色人物赖寅傲的英雄故事,回顾清远抗战的艰辛历程并观看反腐倡廉事迹。参观中,龙塘镇近年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果更是让大家在党建教育过程中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美丽乡村的魅力。

全体党员观看了维和部队纪录片《为和平而来》。一个个故事从维和官兵视角切入,塑造了中国维和军人正义出征、守护和平的英雄形象。陈老师说道:“和平年代的军人是令人敬仰的,这部影片既展示了维和战场上官兵们面临的生死考验,也凸显了维和官兵的战友情以及对家人的牵挂等人文情怀。观影过程中我感动哭了好几次。”

观看反腐倡廉事例(杨剑 摄)

通过此次的党建“初心之旅”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林叙群表示,党员同志要不断加强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来指导实践工作。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有不畏险阻刻苦钻研的精神,更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脚踏实地做好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