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院与学生工作处携手探索招生就业直播新模式
2021-03-04   浏览次数:33

本网讯(记者 杨剑)为进一步拓宽招生与就业渠道,3月4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郡赴工程研究院共同探索虚拟直播平台新模式。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副院长陈方珍及相关科研人员一同座谈。

会上,马乐介绍了工程研究院自主开发的虚拟直播平台系统,该系统采用高清单反采集视频源,结合三维虚拟场景渲染技术,进行快速抠图、合成和渲染,可进行超清图像输出录制,也可在抖音、快手、斗鱼等多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她表示,该系统的一大亮点就是虚拟建模软件,场景中所有物体既可以采用三维建模软件设计制作的三维模型,也可以是场景中实时生成的动画效果,每个虚拟物体都可以结合场景的需求实时做出旋转、移动、缩放、变形等动态调整,可以极大地丰富场景的真实感与活泼感。

张郡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学校招生和就业工作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她希望与工程研究院携手打造招生就业直播平台,利用工程研究院新媒体资源和技术拓宽宣传渠道,采用直播带学生参观实验室等创新宣传模式,促进招生就业工作发展。

参观体验虚拟直播平台(杨剑摄)

随后,马乐带领张郡一行参观体验了虚拟直播平台,双方就栏目策划、场景设置、软硬件设施、人员团队组建、宣传载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