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院(含学科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03   浏览次数:26

本网讯(记者 杨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切实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10月26至28日,我校工程研究院(含学科处)教工党员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中学习了《民法典》系列视频公开课及相关条例内容,并组织参加了《民法典》知识比赛,进一步提升对民法典精神的理解。

民法典学习现场 (程伟凯 摄)

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剑表示,《民法典》的很多内容与我们的现实生活密切相关。作为教师,首先要认真学习民法典,懂法守法;其次,要努力将民法典与专业教学结合,开展与专业领域相关的普法教育。在工作中,更要基于民法思维重构师生关系,依法执教、依法管理,做到尊重学生的主体权利,不侵权、不越权。

《民法典》主题学习(程伟凯 摄)

与会教工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国情、彰显中国精神的法典,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成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结合本职工作融汇贯通、学以致用,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懂法知法的好公民,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引导学生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