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我校召开工业互联网人才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
2021-03-19   浏览次数:31

本网讯(记者 李生英)3月19上午,探讨工业互联网人才实训基地建设方案研讨会在工程研究院召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主任姚午厚、树根互联教育中心华南区总经理侯天琦、产品中心副总经理陈立峰电子五所主任王吉昌,我校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李生英摄)

会上,马乐对我校基本概况、工程研究院情况及近几年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她表示工程研究院在科研工作良好开展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搭建人才实训基地,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做贡献。

陈立峰简单介绍了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概况。他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未来工业发展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工业物联网人才非常稀缺,校企合作、双向赋能、书证融通、育训结合搭建工业互联网人才实训基地,培养新型“IT”“OT”人才势在必行。王吉昌介绍了电子五所相关情况。他表示国家明确了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定位,工业互联网在疫情过后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开展专业课程培训,加快人才培养、加大产教融合,打造工业互联网人才实训基地是未来方向。姚午厚从实训基地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及人才评价三个方面介绍了四方未来合作方向,并详细规划了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才实训基地的建设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一致认为可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携手打造工业物联网展示中心,共同促成基地建设,致力于培养工业互联网领域人才。

据介绍,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是国际化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企业,是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时也是首家入选Gartner IIoT 魔力象限的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 作为国家级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树根互联已覆盖81个细分工业行业,持续助力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并对接各类行业软件、硬件、通讯商开展深度合作、形成生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