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新技术高级培训班第二期——汽车电子技术培训班顺利结课
2021-04-01   浏览次数:41

  本网讯(记者 陈桥芳)3月30日我校广东省汽车产业研究中心举办的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新技术高级培训班第二期——汽车电子技术培训班顺利结课。本次培训为期2天,由广汽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晓峰、主任张宗煜担任主讲教师,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我校工程研究院科研人员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周晓峰在第一天培训中,详细介绍了汽车电子的发展趋势、汽车电子环境可靠实验、常用标准解析、道路车辆及零部件EMC整改技术、整车线束耦合(零部件电路板布局、滤波、接地、屏蔽)、晶体振荡器的计对策,结合案例更全面地解释了如何进行DV试验。让学生们了解并掌握基本的试验方法及相关总线通信报文。

培训现场(陈桥芳摄)

        培训第二天由张宗煜主讲,主要介绍了车联网的发展历程、车联网的现状、车联网的架构、广汽在车联网方面的布局、车联网的发展前景以及广汽的详细技术方案及成果展示。重点讲述了广汽车联网系统的设计,从应用层面分享了车联网系统的布局,从技术层面解析了广汽车联网系统的设计,课堂氛围热烈。课后,张宗煜带学生在新款GS4上,亲身体验广汽的车联网系统上的远程控制、语音控制、音乐电台、手机互联、副驾屏等功能。      

结业仪式(陈桥芳摄)

        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结课仪式,我校工程研究院机器人所副所长杨剑为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学生们表示:此次课程的内容非常实用,不但提高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也有机会与企业工程师面对面交流,了解行业动态、培养创新思维,并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