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腾-华广技术创新中心2018年度校企合作总结大会召开
2019-01-10   浏览次数:20

       本网讯(记者 王建春)1月9日上午,雷腾-华广技术创新中心2018年度校企合作总结大会在雷腾智能光电有限公司(简称雷腾光电)会议室召开。雷腾光电总经理陈焕杰、总经理徐德浓、主任袁沅及研发中心前装部经理雷波,我校副校长李华钢,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何志伟及工程研究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李杨  摄)

  会议伊始,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陈方珍在讲话中表示“雷腾-华广技术创新发展中心”于2018年成立,成立至今取得了多项成果。从新技术研发储备到新产品研发设计及相关企业人才培养,多方面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为企业创造了多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为我校多名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践机会。

  随后,企业与校方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项目总结及展望报告。报告显示我校在多个项目方面为企业攻克难点,在车灯领域实现了多项新技术储备,并迎合市场需求参与研发了多项新技术产品。

副校长李华钢总结发言(李杨  摄)

  李华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雷腾—华广技术创新中心”校企合作项目是我校在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实施“平台战略”之际,工程研究院与雷腾公司创新力量深度融合、重点建设的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在过去的2018年,华广和雷腾双方坚持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为初心,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效显著。他希望“雷腾—华广技术创新中心”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对汽车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为导向,汇聚和协同各方资源,加大技术创新,促进产品研发,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雷腾—华广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成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平台,成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典范。

  据悉,雷腾智能光电有限公司与我校于2018年4月份成立了“雷腾-华广技术创新发展中心”。校企双方以高效、实用、智能的理念作为指导思想,合作内容包括了机器视觉研发、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实用人才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