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师生视野 我校举办“变革下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题讲座
2019-03-29   浏览次数:22

       本网讯(记者 王磊)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拓展学校师生科技视野,提升全校师生对前沿性科技创新技术的了解与研究,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3月28日下午,我校工程研究院邀请了广汽研究院智能网联中心主任助理、高级工程师梁伟强在行政楼703进行《变革下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曾令涛、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和相关二级学院副院长及老师、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李杨 摄)

  讲座伊始,曾令涛在致辞中对广汽研究院长期以来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能够与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人才和科技服务。

副校长曾令涛致辞(李杨 摄)

  梁伟强结合其在广汽研究院多年工作与实践经验,从汽车产业布局、广汽研究院智能网联的技术路线、V2X、自动驾驶国内发展的状况和汽车变革趋势等方面进行阐述,内容丰富而接地气,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知识。

梁伟强讲座中(李杨 摄)

  在答疑环节中,梁伟强与现场同学互动热烈,对同学们提出的“5G技术对汽车产业的影响”,“新能源汽车在未来是否会取代汽油汽车”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