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院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共同探讨创新创业合作
2021-03-30   浏览次数:32

本网讯(记者 王磊)3月29日上午,我校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来访工程研究院,就两院创新创业合作进行探讨。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副院长陈方珍参加会谈。

会议现场(高睿一 摄)

会谈中,刘志超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面开展能力为主导的创新创业教育。他希望双方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工程研究院科研优势,共同打造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项目,促成创新成果孵化、推广、应用,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马乐表示工程研究院注重产学研用结合,是学校成果转化平台,研发的成果如智慧家居、节能监管平台、移动云课堂、疲劳驾驶系统、虚拟直播平台系统等一直积极进行转化应用,走产业化道路,这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深度互补。双方合作有助于共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

经过全面深入交流,双方希望在后续的合作中能够各取所长、合作共进,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共同打造特色双创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孵化,为社会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

随后,刘志超在马乐带领下参观了工程研究院展厅并体验了虚拟直播平台,双方就新媒体应用在课程展示、校园文化宣传、招生就业宣传等方面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