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院联合举办产教融合培训班企业实践圆满结束
2023-12-15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尚云鹏 王磊)12月1日-12月12日,由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工程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产教融合培训班—汽车新技术公共服务培训班企业实践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以推进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目标,培养适应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来自星河智联和工程研究院的行业专家、资深工程师、专业教师以及就业服务指导教师共同组成了强大的师资团队,课程围绕测试关键技术,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以项目导向式的教学方法强化项目实战,在各个阶段均加入真实企业实战案例,涉及智能座舱、OTA、Tbox、实车等测试项目,运用CANOE、CANStress、CANScope、CANLogger、Vspy等车载网络测试、数据采集工具进行真场景实操演练,全程通过项目实践将技术与知识融会贯通。

参观工程研究院星河智联-城理智能网联汽车同步研发中心(尚云鹏 摄)

除了技术方面的培训,本次培训班还注重培养学员们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发展路径。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不仅学习了汽车测试相关的岗位技能和知识,还了解了行业企业的实际运营与生产过程,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同时,培训班还为学员们提供了职业规划和发展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培训班学员在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尚云鹏 摄)

据悉,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工程研究院共同创建了智能网联汽车同步研发中心和汽车软件测试同步实验室。该合作模式遵循优势互补、项目共建、成果共享和利益共赢的原则,成功实现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不仅促进了双方的深度融合发展,还为学员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空间。未来,双方计划在汽车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生态平台、硬件平台、软件系统、安全能力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