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共谋科技创新发展
2024-01-02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志松 王磊)12月26日,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区域书记、总经理李同安、副总经理马月光、广东经营部总经理冯立君、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冯树民、广州荣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邝荣杰、广东德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晶一行6人来校交流与合作洽谈。

我校副校长魏德敏、土木工程学院书记郑梅、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原、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陈方珍、及工程研究院副所长王志松及其智慧工地模块协作团队负责人参加交流。此次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产业的发展与创新。

会议现场(杨宜英 摄)

交流会上,魏德敏对李同安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她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中铁十八局集团的合作,希望尽快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我校副校长魏德敏讲话(杨宜英 摄)

李同安详细介绍了中铁十八局集团的历史与发展情况。他表示,中铁十八局集团作为技术领先、项目众多的大型国有企业,对人才需求量大,他希望能够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更深入的人才合作。同时,他也介绍了中铁十八局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希望与学校的科研团队在技术创新方面展开合作。

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区域书记、总经理李同安讲话(杨宜英 摄)

在科研项目合作方面,双方重点谈及了两项技术创新课题。一是混凝土振捣机器人系统的开发和应用,此课题的需求和技术方案双方已经讨论多次,基本达成合作关系,具体细节正在逐一确认中。二是智慧工地技术,张原、王志松和智慧工地模块外协团队负责人曹萌、总工蒋美玲博士分享了他们在智慧工地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李同安对学校在智慧工地模块的科研实力和工程经验表示认可,并期待未来进行深入的技术创新合作。

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与实力雄厚的国企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前,中铁十八局一行参观了工程研究院、FASE-华汽车队、土木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及部分科研成果。

据悉,中铁十八局集团具有五个特级资质和七个甲级资质,一直重视工程施工质量、新技术的引进及技术创新,承担多项国家重大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