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组织农业技术讲座
2023-12-24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磊)为提升农民的科技素质,助力乡村振兴,我校工程研究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邀请农业专家曾文智于12月20日共同赴揭阳市白塔镇,为当地的村委代表、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镇村农业青年致富带头人以及农民骨干共计48人,进行白塔镇农村青年“领头雁”农业技能提升培训会。

此次讲座由揭阳市白塔镇党委委员陈智勇主持,主题为“作物栽培的土壤消毒与改良方法及常见病虫害管理策略,旨在通过分享实用的农业知识和技术,帮助农民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问题,提高农作物产量和质量。

讲座现场(陈桥芳 摄)

讲座中,曾文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土壤改良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指出土壤是农作物生长的基础,合理的土壤消毒和改良能够降低病虫害的发生率,改善土壤肥力,提高农作物的抗病虫能力。通过了解土壤的理化性质、合理施用有机肥料、利用微生物肥料等方法,农民们将能够更好地管理土壤,提高土壤质量,增加农作物的产量。此外,曾文智还分享了常见病虫害的管理策略。他强调病虫害是农作物生产中的一大难题,对农作物的生长和发展造成不良影响。通过掌握常见病虫害的防治方法,农民们将能够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减少病虫害对农作物的危害,保证作物的健康生长。

此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农民和相关负责人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讲解内容丰富、实用,大大提高了他们对农业技术的理解和掌握,对今后的农业生产将产生积极影响。

曾文智,广州骄阳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蔬菜栽培专家组成员之一,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从事农业种植技术管理工作十余年,参与负责十一届广东种博会种植展示的管理工作,整理出了适合蔬菜多年种植的土壤改良技术,蔬菜示范展示栽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