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管理学院达成共建新媒体营销实训基地意向
2021-03-31   浏览次数:35

        本网讯(记者 杨剑)为进一步构建新工科、新商科综合教学体系,拓宽新媒体营销专业实训渠道, 3月30日上午,管理学院院长刘志超、副院长苏来英一行10人赴工程研究院开展调研,共同探索虚拟直播平台教学实训新模式。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副院长陈方珍、任春雯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议现场 (杨剑 摄)

        首先,管理学院教研代表团在马乐陪同下参观并体验了工程研究院自主开发的虚拟直播平台系统。机器人所负责人杨剑介绍说:“虚拟直播平台系统采用高清单反相机进行视频源采集,结合三维制作软件进行虚拟场景渲染、滤镜抠图、色调合成和收录影音,进行超清图像输出,也同步可在抖音、快手、斗鱼等多平台直播,可以应用在线上教学课件制作、宣传片拍摄和产品营销推广等。”刘志超表示,虚拟场景的构建和便捷转换,可以极大地丰富教学场景的真实感与活泼感,在新媒体教学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双方能够构建合作平台,整合资源,打造新媒体营销专业精品课程。

管理学院教研代表团参观体验虚拟直播间(杨剑 摄)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双方达成了共建新媒体营销实训基地的意向,希望在学校转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积极探索教学创新模式,培养集工科、理科、文科专业素质过硬的应用型人才,积极采取新媒体线上教学模式,拓宽教学实训渠道,创新课程展示方式。

        马乐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希望双方共建新媒体营销实训基地,在专业人才培养、精品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展示、招生宣传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合作,积极开展营销模式创新教学、营销策划大赛以及大学生第二课堂,活跃大学课程教学氛围,推动新工科、新商科专业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