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做科研,凝聚特色创品牌,校长吴波到工程研究院指导工作
2021-04-09   浏览次数:31

本网讯(记者 杨剑)4月8日上午,校长吴波到工程研究院进行考察调研。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副院长陈方珍、任春雯及各研究所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杨剑 摄)

        吴波在马乐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马乐对近年来工程研究院的科研产品如智能家居系统、能源监控系统、疲劳预警系统、机器视觉检测系统、车机自动化检测平台、老人康复护理机以及虚拟直播平台进行了汇报。

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演示智能家居系统(杨剑 摄)

        马乐表示,工程研究院既是学校科研对外窗口,承担着服务社会,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任务,又是联动各二级学院专任教师和科研团队参与科研的纽带,提供平台提升青年教师科技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同时,她还介绍说,我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获批广东省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用、转、创”为核心目标,深度开展产教融合,进行技术研发和应用型人才培养。

校长吴波讲话 (杨剑 摄)

        座谈会上,吴波对工程研究院科研、技能培训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学校情况对科研管理、成果推广、继续教育等方面给予了指导。他指出:一是要保持技术开发的可持续性,注重遴选具有长久生命力的、对技术推动发展起重大作用的领域进行攻坚,久久为功;二是要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凝练特色,形成拳头产品,降低被市场复制或替代的风险;三是要练好内功,注重内涵发展,定期开展学术培训和深造,主动提升科研业务水平,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