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工程研究院(含学科与科技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9   浏览次数:51

        本网讯(记者 王磊)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4月9日上午,工程研究院(含学科与科技处)党支部在花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工程研究院副院长任春雯,工程研究院(含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学科与科技处副处长林叙群,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副院长陈方珍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默哀仪式(杨剑摄)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心怀敬仰之情,举行庄严的默哀仪式,为烈士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悼。随后向烈士们进献鲜花,表达由衷的缅怀与追思。

重温入党誓词(杨剑摄)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烈士生平事迹。党员纷纷表示:“烈士们为了革命,为了国家,献出宝贵的生命,我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铭记历史,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烈的革命精神激发担当意识,筑牢党性之魂,争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据悉:花县革命烈士纪念碑是1959年12月为纪念自辛亥革命以来的花都革命烈士而建立的,纪念碑底座东面及北面镌刻着171名烈士的姓名,其中黄花岗起义烈士18名,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时期烈士65名,抗日战争时期烈士4名,解放战争时期烈士12名,抗美援朝烈士29名,对越自卫还击烈士10名,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烈士3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