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研究院赴北京NTT DATA公司调研
2019-11-11   浏览次数:17

本网讯(记者 王磊)11月6日上午,我校工程研究院院长、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马乐一行2人赴北京NTTDATA公司调研,NTT DATA(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维民、副总经理孟凯、部长李广宇接待我校一行。

会议现场(王磊摄)

李广宇介绍了NTT DATA公司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取得的科研成果,如智慧养老监控平台、聊天机器人、炒菜机、菜品识别自动结算系统等,其中人脸识别考勤系统识别精度提升到了99.53%。孟凯介绍了NTT DATA公司在区块链方面取得的成果,主要是在汽车零部件追溯、物流冷链运输等方面进行开发。
    马乐就工程研究院在虚拟现实实验室建设、与广汽研究院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汽车企业检测方面产学研合作、与优尼冲压等汽车零部件企业在机器视觉方面研发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NTT DATA公司在VR实验室、智慧养老和区块链方面可以开展合作,共同研发。

参观展厅(王磊摄)

最后,马乐在李维民等人陪同下参观了NTT DATA公司展厅。

据悉,北京NTTDATA公司是株式会社NTT DATA在华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为汽车业CRM、ERP咨询、实施、运维,制造业SAP、ERP咨询、运维,IT架构搭建,系统开发及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