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院搭平台组团队有序推动有组织科研工作
2023-09-21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磊)9月18日上午,工程研究院以发挥自身行业企业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有组织科研工作为重点,组织召开2场工作会议,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与二级学院教师和学生组建科研攻关团队。

项目信息交流会现场(陈桥芳 摄)

在第一场项目信息交流会议中,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向与会的学院教师和学生介绍了学校有组织科研工作方案旨在提高科研项目的效率和质量,促进跨学科合作。机器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王志松介绍了工程研究院目前收集到的23项企业技术需求信息,引起了师生的浓厚兴趣。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教师王家淳、王建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教师许龙铭分别对焊接项目、自动化改造项目、涡流探伤+机器视觉检测项目表现出强烈兴趣,表示将积极参与项目研究,共同推动科研成果的产生。

产学研交流会议现场(陈桥芳 摄)

在第二场产学研交流会议中,工程研究院与弘科创业园合作,组织7家企业来访学校,对接校、企、园一体化服务。弘科创业园主任麦永强、广州至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罗宏、广州谦益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春凤、林绵鑫、广州成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源源、广州古耀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玉岭、广州美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小宗、广州市安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彭燕青、广东趣看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龙等8家创业园和企业代表来校交流,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副院长陈方珍及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珠宝学院等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企业代表们介绍了他们的业务领域和需求,表达了与学校合作的兴趣。工程研究院汽车新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明容介绍了我校的科研项目和技术能力,以及与企业合作的意愿。双方在技术应用、市场前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希望可以将学术研究与产业需求相结合,实现双赢的局面。在场的学院教师和学生们通过与企业代表的面对面交流,不仅对企业技术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与企业代表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后续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工程研究院搭平台、组团队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二级学院师生提供了丰富的企业合作机会,有助于激发师生科研热情,有效推动了有组织科研工作的落实。工程研究院将继续积极促进与产业界的合作,推动科研工作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