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科技创新发展 工程研究院赴空间计算(广东)智能科技公司交流
2024-03-08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磊)为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3月6日上午,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及工程研究院教师一行6人,联合佛山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黄志海,赴空间计算(广东)智能科技公司交流。空间计算(广东)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刘永逵、总经理邹炳泉、首席运营官车守刚、项目主任罗鎂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团队。

会议现场(王磊 摄)

交流会上,空间计算智能科技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创立背景、业务领域以及核心技术优势,特别就空间计算元宇宙产才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产业人才培养方向、元宇宙背景下的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马乐表示,期望通过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进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实施,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并在课程建设与实验室建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培养具备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人才贡献力量。

参观展示厅(陈桥芳 摄)

会前,马乐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与展示厅,全面了解了公司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市场应用及未来发展规划。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互信与了解,更为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