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带队访问企业,助推校企合作向好发展
2022-06-10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磊)6月1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带队、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等一行8人,访问广州优尼冲压有限公司(简称优尼),优尼总经理孙东海、副本部长陈学勇等热情接待,双方就校企合作阶段性工作进行了交流总结。

会议现场(龙晴 摄)

会上,陈学勇代表公司对杜小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在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马乐表示6年合作,在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创新研发、自动化设计、专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校企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的成绩,联合建设的“优尼人才班”,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技术人才,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随后优尼部长熊彬斌做优尼项目实绩汇报,自2016年企业与我校开展工学研合作项目,学校紧跟UPC智能化工厂活动的步调,为优尼培养智能化人才及技术课题攻关,共完成19项课题,开设636课时53门培训课程,累计培训企业员工1485人,我校11名毕业生在技术岗任职。我校工程研究院汽车新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明容汇报了我校7个学院67名教师参与优尼项目,优尼累计提供到校经费1000多万,安排600余名学生实习,吸纳30余名同学到企业就业。

2018届毕业生代表陈泽伟表示,来到优尼这个大家庭工作三年,成长为能够独挡一面的项目担当,感谢母校的教导和公司的栽培,给予他展现的舞台。

党委书记杜小明讲话(龙晴 摄)

杜小明在讲话中表示,感谢优尼对我校的厚爱,在物力、人力、场地、资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企业走在实用技术、创新领域的前沿,优尼高水平成果和精细化管理值得我们学习。毕业生受企业欢迎程度是检验育人成效的重要标准,我们要深入向企业学习,加强交流,服务企业,深化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面向未来,不断进取,再攀高峰。

孙东海讲到,中国制造2025倡导职业教育,汽车行业在芯片、疫情和碳中和的冲击下,需要更多的创新改革,提高自动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这对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校企双方按照杜小明书记要求校企联手,强强合作,勇攀高峰,从信息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参观现场(龙晴 摄)

在孙东海等企业人员的陪同下,杜小明一行参观广州优尼冲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自动化生产线和校企合作项目成果。

通过本次赴优尼访问交流,我校进一步坚定校企深入合作信念,将深化和拓展校企合作新模式,争取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