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带队赴广汽研究院访问交流
2022-07-04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磊)7月4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带队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等一行7人,访问广汽研究院。广汽研究院动力总成首席专业总师黄河,院长助理、智能网联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梁伟强等热情接待。

参观现场(杨宜英 摄)

在黄河带领下,杜小明一行参观广汽集团成立25周年科技成果展和前瞻科技展,详细了解了广汽自主研发历程,智能网联领域及代表性作品Witstar概念车、绿色低碳及E+JET、ENO.146 概念车、TIME概念车和广汽创新文化。

会议现场(杨宜英 摄)

在交流会上,广汽研究院前瞻技术部部长刘巨江介绍了广汽研究院在自主研发领域获得的重要科技成果,自主研发的车型和星灵架构下的普赛操作系统、全新进化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我校工程研究院汽车新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明容介绍了我校自2011年开始与广汽研究院合作项目主要是智能网联软件测试、智能座舱测试和新能源电池系统测试等方面,合作成果有自动化智能座舱测试平台、车机自动化测试平台和测试盒,到校经费1200余万元,2016年开始联合开设“车辆工程特色班”,校企共同研发课程,共同开发教学设备。

广汽研究院动力总成首席专业总师黄河讲话(杨宜英 摄)

黄河表示我校工程研究院在智能汽车软件测试方面,为广汽研究院提供了很多支持,他希望今后拓展数据标定方面合作。梁伟强介绍软件赋能智能汽车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交互功能,他连续三年到我校给学生举行汽车前沿技术讲座,意在培养人才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

马乐和与会人员探讨了校企合作自动驾驶仿真平台建设,校企共建星河班、广汽班,师生入驻广汽开展项目研究和联合申报项目课题等内容。

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讲话(杨宜英 摄)

杜小明代表学校对广汽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城理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访问,重点是学习企业的前沿发展战略,参观广汽集团成立25周年科技成果展和前瞻科技展,充分感受到广汽发展的迅猛势头和广汽研究院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我校是应用型大学,希望在与广汽研究院深入合作中,加强相互联动,加强科研技术合作和育人合作,促进自身高质量发展。

校企互赠纪念品现场(杨宜英 摄)

会后,校企双方互赠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