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动产学研合作 广汽研究院来校洽谈合作
2023-03-02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磊)3月1日下午,广汽研究院电子电器部部长陈文庆,总师宋振广,科长詹灯辉一行6人来校洽谈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我校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副院长陈方珍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杨宜英 摄)

马乐在致辞中表示,广汽研究院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企业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研发和推广汽车智能化技术,具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力。校企合作是一种双赢的合作模式,一方面,学校可以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储备;另一方面,企业可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践机会、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希望今天的交流能够深化双方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创汽车智能化技术的新篇章。

陈方珍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及工程研究院情况,表示工程研究院秉持“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理念,一直致力于推动校企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程研究院汽车新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明容汇报了工程研究院汽车测试方向、CAE分析方向、CAD设计方向、软件开发方向和数据标注方向的项目成果。重点介绍了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测试平台,其具有支持远程操作,可在办公室同时对实验室的多个台架进行操作,支持IVI所有输入输出,可覆盖90%以上测试用例,集中管理测试脚本和测试报告,便于脚本共享和报告分析等优势。

陈文庆介绍到,广汽研究院电子电器系统集成部是广汽集团在汽车电子电器系统领域的重要研发部门,牵头整车电子电气架构设计、系统设计、中央域产品开发、系统集成及验证等四大板块工作。他表示汽车智能网联测试技术是当前汽车行业的热门领域之一,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非常大,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以项目培养熟悉汽车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工具,掌握常用测试工具和编程语言的测试技术相关人才,解决企业后备人才补充的问题,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就汽车智能网联测试领域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可行性等诸多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校企合作、资源共享、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参观智能网联同步研发中心(杨宜英 摄)

会后,陈文庆一行先后参观了工程研究院智能网联同步研发中心、工程研究院展厅,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