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方学院赴我校工程研究院交流产学研合作经验
2023-04-06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磊)4月3日上午,广州南方学院来我校工程研究院交流产学研合作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广州南方学院科研处处长严五胤、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叶娜、规划处副处长、重大办副主任田丽、电气学院副院长苑俊英、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等一行6人,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副院长陈方珍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高睿一 摄)

现场,马乐对严五胤一行6人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工程研究院管理机制,建设成效和发展方向,表示工程研究院秉持开放办院的理念,引企入校,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马瑞利汽车电子(广州)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同步研发中心,集产、教、研于一体,实现企业、学生和学校三方共赢。

严五胤、叶娜、苑俊英分别介绍了广州南方学院基本情况、智能传感器研究院、电气学院相关概况和校内学科性公司及科研项目管理等相关管理规范,提出了在科研管理、校企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希望学习相关经验与做法。

随后,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项目管理、经费管理、科研成果转化、院校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互相借鉴好的工作经验、方法,加强了兄弟院校的紧密联系,为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科研管理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