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同城 协同创新 服务大湾区智能制造业研讨会暨朗顿-广州城理创新工程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3-04-23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磊)4月18日上午,由我校工程研究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和佛山市技术创新协会共同举办的“广佛同城,协同创新,服务大湾区智能制造业研讨会暨朗顿-广州城理创新工程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佛山市技术创新协会秘书长黄志海、佛山镁利好自行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阳春、佛山市朗顿蜂窝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焯超等佛山11家企业总经理,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腾喜春。我校工程研究院院长、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马乐,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姜立标,学科与科技处、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及工程研究院各研究所相关人员近30人齐聚会场。

会议现场(陈桥芳 摄)

马乐在致辞中代表主办方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表示,大湾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智能制造正是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汇聚各方智慧,探讨校企合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为大湾区智能制造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程清伟分享了校企合作工程技术中心和产业技术路线图助力企业发展的意义,并展示我校工程研究院与企业合作工程技术中心案例及产业技术路线图取得的成果。工程研究院节能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祝秀芬介绍了优尼-城市理工技术创新中心在人才育成、技术功关、成果转换取得的成果,2016年-2023年校企合作技术攻关课题共完成19项,合理化金额232.9万元,课程教育完成53门课程,累计1485人才参加培训。学科与科技处科长胡海介绍我校专利情况,希望可以加深校企合作,进行成果转化。

各企业总经理、高校代表分别分享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和问题,聚焦铝蜂窝、两轮车、无缝黏合制衣三个不同行业,对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进行深度思想碰撞,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并提出了企业目前在装备智能化、CAE力学分析和产业规划路线图方面的实际需求,希望可以和学校深度合作。

揭牌仪式(陈桥芳 摄)

在全体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朗顿—广州城理创新工程中心”揭牌仪式。

会后,全体人员赴广州优尼冲压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参加本次仪式的嘉宾有佛山市技术创新协会秘书长黄志海、佛山镁利好自行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阳春、佛山市朗顿蜂窝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焯超、佛山市嘉源优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嘉潜、佛山市图克思蜂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华强、佛山市南海炜业金属分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伟文、 广东洛梵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结构部总监徐位海、佛山市南海今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德明、佛山航宇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开文、新元联创(山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振义、佛山市宝仕龙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裕辉、广东马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富、佛山盛维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艺华、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腾喜春、专利代理师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