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科研合作 工程研究院赴深圳拜访姚建铨院士
2023-12-06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磊)为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发挥高端智库功能,提高科研人员整体素质,12月1日-2日,工程研究院相关教师在院长马乐的带领下,前往深圳拜访了著名的激光与非线性光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

与姚建铨院士交流现场(杨宜英 摄)

会谈中,马乐表示,工程研究院一直注重科技创新和实际应用的结合,特别关注智能制造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她非常希望能够加入到姚院士领衔的团队中,共同为国家智能制造的进步贡献力量。她相信姚建铨院士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将为工程研究院带来宝贵的启示和新的发展机遇。

姚建铨院士对马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享了他对智能制造行业的洞见。他指出,智能制造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提升制造业水平、推动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自己一直关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认为这是一个具有广阔前景的领域,他非常愿意指导应用型技术人才,并期待能够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这个领域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拜访后,工程研究院将与姚建铨院士的团队进一步商讨具体的合作事宜,并期待能够有机会加入院士专家创新团队。工程研究院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精神,携手各界专家,共同推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