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院党支部赴国光电器开展调研
2023-06-05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磊)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工程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副院长陈方珍带队赴红联共建党支部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支部开展调研。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光电器)党委副书记韦鸿敏,第七支部书记、产业园物业总监傅秋平、电声资深工程师苏伟帆出席调研交流会。

座谈会现场(唐晓鑫 摄)

座谈会上,韦鸿敏对马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国光电器公司的核心业务和人才需求。马乐在会上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对增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工程研究院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创新解决方案,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与企业的深入合作,学校也能够更好地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这种紧密的合作将为双方带来双赢的机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韦鸿敏表示愿意与学校共同探索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以培养与企业技术需求高度匹配的人才为目标,推动双方之间的良性互动,进而促进花都区域的产业发展和经济繁荣。

参观国光电器展厅(唐晓鑫 摄)

国光电器已有65年历史,并一直从事电声产品的设计生产,出口创汇连续11年位居国内扬声器领域前茅。马乐一行在韦鸿敏带领下,参观了国光电器产品展示厅,深入了解了在智能音箱、智能穿戴产品、TWS耳机、数字功放、VR/AR声学组件、音响系统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还参观了国光电器党员之家,国光电器将支部建在连队上,党组织建设工作与企业经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发挥支部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沟通、联系、粘合作用,将党的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当中。

参观国光电器党员之家(国光电器 摄)

此次调研,工程研究院旨在促进学校与红联共建单位的紧密合作,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校企合作取得实效,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实现教育与产业的有机融合,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